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上海行


沒想到來到深圳一個多月了,才寫了五篇文章.要不就是我真的太忙,要不就是因為懶下來了,毫無疑問的一定是後者,好吧!那你想怎樣嘛!?(見笑轉生氣)

自從9年前第一次來到大陸後,就沒有什麼機會離開廣東省,不!應該說離開東莞市.幾年前曾經去上海看過展,當時就對上海的印像很不錯,只不過白天都在看展,晚上都在酒店渡過.(大陸管飯店叫酒店,也幾乎每家飯店裡都有酒店,我在這邊說的是有小姐坐枱的酒店),連最有名的外灘跟東方明珠長的怎樣都不知道,就回到了台灣.

事隔數年,在我剛入行時認識的一位邱大哥在幾年前轉行跑去上海做廣告,做的也還不錯,自己開了間公司,上禮拜在上海舉行了婚禮.讓我又有機會造訪久違的時尚之都.

邱大哥娶的是一位東北姑娘.講起話來就是大大咧咧的,可以說是我最肚爛的那種,但見到邱大哥的父母時又很有禮貌.這第一印像就讓我不是很舒服了.

沒想到婚禮當天竟然叫我當攝影師!!!你嘛卡幫幫忙!!我專程從深圳來當攝影師喔?而且稱職到我他媽的想轉行了,沒吃到沒喝到,實在不知道跟別人說來喝喜酒是說好玩還是三洨?

唉...總之又是一次無聊的上海之旅,除了破費外,還受了一肚子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