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不是不對你好

昨晚跟包子娘討論,下次返台時要載臭包上課的事.
[這麼久沒見面,肯定是要天天載他上下課啊!!!]
我毫不猶豫的說.
不過包子娘非常理性的說
[那你又去大陸時,他會不會不適應?]

不愧是包子娘,心思果然夠細.
於是我們決定三不五時載一下就好了.

睡覺前我想起小時候媽媽在日本上班,偶爾返台時,
平日都不會帶我出去玩,晚上也不會讓我晚睡.

我心裡當時想,
你那麼久才回來一次,為什麼不多花一點時間陪我?

經過昨天跟包子娘的對話才發現.
我媽當時應該是跟我一樣的心情吧,
隨然想多花些時間陪我,
但為了不想因為她的返台而打擾到我平常的作息.所以才會讓我覺得她很冷漠.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真的不是小朋友的腦袋會想的到的.

(但我媽完全不知道她不在時我的生活作息才亂...外婆天天帶我去外面打麻將打到天亮...)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假若是臭包一定會十分欣喜把拔每天接送
包子娘很能體會.....
但是想到等包爹回大陸後
臭包屆時又要面對一個人坐校車
而無限回憶把拔在時的美好.....

想到這裡連包子娘都覺得難過要哭了
沒人喜歡面對這樣分分合合
還是讓臭包過平淡規律的生活就好....

包子爹 提到...

你也太多愁善感了一點...

不過聽到臭包已經能開開心心去上課,也算是放下了心中一塊大石.

匿名 提到...

我小時候上幼稚園是我爸跟店員輪流送..可是我喜歡店員帶我去,因為可以坐腳踏車上學好好玩,還可以聽帥哥店員唱歌!哈哈...爸爸都用走路的...所以小腦袋跟我們大人還不一定一樣哩!~飛姊^^

包子爹 提到...

那就更對了,有個帥哥爸爸開車,又可以唱歌給他聽!!

匿名 提到...

真好~ 都有人接送... 我小時候從幼稚園到小學都自己走路去... 因為就在巷子口的"永樂國小"... 月娘寶貝兔

包子爹 提到...

月娘:會不會我們其實是認識的啊!!(哈!

匿名 提到...

會嗎? 你也是迪化街那邊的人嗎? (我娘家在迪化街)
不過, 真的背景巧合的地方還真多咧...
你有日本親人; 我老公大姐民國72年就嫁到日本(東京葛西)
but 最後, 我可以確定... 我不認識你~! 因為部落格有你照片啊... 哈哈... 月娘寶貝兔

包子爹 提到...

月娘:我當然是開玩笑的.
不過也算是挺有緣的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