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再會了,雷總

今天下午上網時熊熊看到公司重大消息公布雷總離職的消息.
確實嚇了我一跳....................
....................................
....................................
....................................
好吧,我虎爛,我早就知道了.
只是沒想到會那麼迅速的公布出來.

知道消息的當天,我在董事長的辦公室裡,
看到董事長難過到流淚的景像,不僅嚇了我一跳,
其實也讓我蠻鼻酸的.

回想起來,力與美能有今天,雷總也算是功不可没.
儘管我跟他有許多的不愉快或是公事上的理念不同,
但畢竟他對公司曾經有過貢獻,這點是無法否定的事實.

況且,我認為他是一個好人,只是我們不適合共事罷了!

怪了,這算什麼?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嗎?

2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被搞掉啦!
不知道你們下一個對象是誰?

包子爹 提到...

我們???搞掉???
有誰有能力能把一個老總搞掉啊??
那就應該他來出任下一任老總吧!!

老兄:請你搞清楚,我批評他不代表我希望他下台,也不代表我會去"搞"他.

你這麼清高的話怎麼不報一下名字啊???

匿名 提到...

一樓有此等高見,恐怕已經是公司的主管級人物囉,否則以我們下人來看,此等事情天高皇帝遠的,恐怕也只是看戲成分居多,此外敢發此言的多半不是受害之人就是將行之人,此外選在禮拜日在家裡發言,躲避mis的ip查詢,恐怕也是對電腦多有了解的人,包子爹若有興趣多加留意便是.不過小人在此發言絕非有維護包子爹的意圖,只是我看包子爹敢愛敢恨的,不像是會主動做這種事的人,只怕是公司內部有若干朋黨之爭,包子爹也難免被歸了派系,但總的來說,公司現今適逢多事之秋,抱有此等看戲心情的人實不可取,二來雷總此去必會掀起一番人事的變動,公司如何穩定軍心,留住人才,讓公司多年累積的經驗能夠傳承下去,勢必會左右公司重整後的腳步,俗話說安內攘外,小的位卑職輕,希望公司好,免得唇亡齒寒,說穿了也只是想混口飯吃...........(包子爹可以吃嗎:p)..........!

匿名 提到...

你有本事直接發MAIL駡他沒有管理能力啊
直接上文老闆諫言,你有比較清高嗎
我只是敢怒不敢言的小人物
匿名只是因為我還想在公司生存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我也不是唯一的路人)
走了這麼多人,業績也不彰,你們這些親信不需要檢討的嗎

匿名 提到...

挺樓上的一票
看來快有人高昇了

包子爹 提到...

大家都匿名來匿名去的.我也就不再追究什麼了.畢竟開放了大家留言,就要勇敢去承擔.

四樓那位仁兄你說我沒有當面罵他沒有管理能力就代表你真的跟我不熟. 我曾經在大陸跟他差點打起來. 直接上文老闆是因為看不下去.
包某向來敢做敢當,做了就不怕人知道.
也難怪你到現在還只是個小人物...

我已經離開台北總公司一年多了,很多事都不再過問.
況且...人走了,是哪的人走了???是該單位的主管要負責吧??

故且不論誰是親信,業績不彰由親信負責??
這道理說不太通吧??

是產品爛?工廠爛?業務爛??跟親信何關?

再者...恁爸負責的單位2009年賺不少...台北的事跟恁爸無關...

匿名 提到...

唉呦!! 這情況屌哦!!
我看你們公司問題還真的不少ㄝ!
看起來包子爹應該也是高層吧,是獨立BU單位哦!年輕有能力哦!
但最後文章看起來怎會直接和老總對幹,有勇氣哦!你們老董不會有意見嗎?若老董都能讓這事發生沒意見,你們那沒能力的老總真的應該早點自己認清自己在公司的地位自己閃人,在這種沒尊嚴的職位的也能撐那麼久!不簡單!
只能說你們公司人才濟濟!!
大家都可直接和老總對幹!!哈哈!!奇蹟!!不可思議!!
PS: 我是路人甲,只是用文章發表自己看法,若有得罪,不好意思哦!!!

包子爹 提到...

路人甲:

每家公司都會有問題,只是願不願意解決而以.
我不是高層.只是屬一於個獨立BU而以.

我也不願意跟老總對幹,只是連續一個月每天睡眠不到三個小時,模具出不來跟我說是客人設計的問題.是人都會爆炸.
當然,這行為是錯的.我認錯!

至於老董有沒有理這件事...他不在現場,但他知道這件事.對策就是叫我不要跟老總一起做事.所以我也不再負責任何相關案子.

匿名 提到...

哦!你們家老總還要試模哦!也太認真了吧!這樣認真的老總很少見吧!你們還嫌哦!

我們家老總可是有威嚴的哩!敢跟他大小聲,根本是找死,看起來你們家老總應該還真是沒脾氣吃苦耐勞,可以介紹他給我們家老總讓他學習一下如何把員工當作老大,或是我們可以到你們公司學學如何幹掉老總!!哈哈!!

這樣看來,包子爹年輕有為,去年景氣那麼差,聽你說起來是全公司最好的哦!!業績還居冠!!有業績的當老大,不用客氣!!

反正看起來你們老董好像不管事,管誰搞掉誰,他應該沒啥感覺(但不知為何會哭,可能是哭你們家老總為何現在才走吧!!喜極而泣吧!!)

你就接老總位置吧!小弟挺你!(雖然不知怎挺~~~)畢竟看起來你們家有GUTS的人不多!!
哈哈~~~~
PS: 還是路人甲

包子爹 提到...

我怎麼感覺這位路人甲兄的言詞聽起來還是有點在"拷謝"的含意在裡面呢????

老總試模??應該的吧??老總就不用做事喔???
要不然派一個能用的工程師出來就好啦.

是不是被幹掉的這件事我不想再提,因為也不是什麼太光榮的事.人都走了,何必苦苦追殺?

我可沒說業績是最好的,只是說賺了不少.其他BU賺多少我就不清楚了.

恁爸早已沒有戰鬥力,才會被外發邊疆.昇官發財這種事早已不在腦內.

我看力與美的老總可能只有老董自己來做,八字才夠硬.要不然誰做誰掛....

匿名 提到...

小人物我因為沒有後台很硬的乾媽撐腰
所以一直很低調
你要恥笑我只能是個小人物也無所謂
起碼我不會得了便宜還賣乖

包子爹 提到...

唷?
因為小人物這名字自卑了喔?
小人物就跟乾兒子一樣,只是一個名字.
你自己覺得不是就好了.

尊嚴是靠自己爭取來的. 好嗎?

得了便宜還賣乖?可以舉個例嗎??

Steven_liao 提到...

包子爹, 做我們該做的,說我們想說的, 這些無聊的人的想法,不用再回應了,生氣了你就跟這些人沒有什麼2樣了.
Steven_Liao

包子爹 提到...

沒有生氣啦,只是有人留言就要回應.
這應該是禮貌來的.
不管別人認為我是怎樣的人,該有的禮數還是要有.

匿名 提到...

哦~~"年輕有為"的廠協理說話了哦。
公司不是常說可以"大鳴大放"嗎?為何表達不一樣意見就是無聊的人!?
"生氣了你就跟這些人沒有什麼2樣了"
這句話是甚麼意思??

是不同意見就不能發聲嗎?意思就是你們這些國王人馬的意見說的才是"有聊"的嗎??

ps:我是另一個小人物,這帖是我下班時間發的,就是怕在公司發文被抓到,"聽說"公司現在電話,mail都有監控。若是此情況是真的,真不知號稱力與美的老闆為何會變這樣??!! 聽說以前老闆是很nice的哦~~~

匿名 提到...

怎麼你們批評別人都是"說該說的話"
別人批評你們就是無聊呢??
看來二位都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翹楚呢~~

討厭說一套做一套的路人n

包子爹 提到...

匿名先生跟路人n先生:

我沒說不能批評我.要請儘管.

但我在我的部落格寫我想寫的,你們不爽可以不要看.

在公事上有意見可以直接對幹,沒有關係.

在這裡用匿名講些五四三的,很開心嗎?

MAIL,電話監控也是不得已的,就是有些不肖的前員工(主管)要偷公司資料出去.不監控能怎樣?有何更好的想法嗎?可以直接建言給老闆.

很多留言的人都很愛說什麼[親信,國王人馬,乾兒子],其實也無所謂,要怎麼看是你們的事,只是會在公司內部自行分類什麼人馬的,就像以前在學校搞小團體一樣.個人感覺很幼稚.
成熟一點,好嗎?

匿名 提到...

我如果和你一樣位高權重,我也不會匿名
如果公司沒有佞臣干政,我也不會匿名
如果公司合理對待和主流不同的聲音,我也不會匿名
如果不是不同的聲音最後都被掃地出門,我也不會匿名
我承認我是個俗辣,只能看著公司漸漸沈淪
我也承認我在找尋另一個工作
因為我不忍我原本熱愛的公司
沒有信任和包容,只剩下耳語和猜疑
而這些,難道不是你們起的頭???
你說你想說的,難道我不能來這說我想說的
你不想聽你可以封鎖我的發言
難道要歌功頌德才能來這裡
表述不同的意見,你就不爽
你又有什麼資格批評別人不接受你的意見呢

包子爹 提到...

我如果和你一樣位高權重,我也不會匿名
-->誰位高權重?你自己想太多吧?

如果公司沒有佞臣干政,我也不會匿名
-->佞臣是誰?說出來.

如果公司合理對待和主流不同的聲音,我也不會匿名
-->主流是誰決定的?如果我也算主流的話,就不會抱怨公司的做法了.

如果不是不同的聲音最後都被掃地出門,我也不會匿名
-->掃地出門是因為聲音不同而以嗎??

我承認我是個俗辣,只能看著公司漸漸沈淪
我也承認我在找尋另一個工作
因為我不忍我原本熱愛的公司
沒有信任和包容,只剩下耳語和猜疑
而這些,難道不是你們起的頭???
-->我們起的頭??請舉例說明...

你說你想說的,難道我不能來這說我想說的
你不想聽你可以封鎖我的發言
難道要歌功頌德才能來這裡
表述不同的意見,你就不爽
你又有什麼資格批評別人不接受你的意見呢
-->我不是對不同的意見不爽,而是你們說的都是屁話.什麼國王人馬?什麼乾兒子?什麼公司猜疑都是我們起的頭?
要批評我可以,請舉例說明,哪件事做錯了,哪句話說錯了.
就像我PO文章時會舉實例或案例一樣,不要講那些五四三的.
不封鎖你的發言是因為我敢做敢當,錯就是錯,對就是對.公道自在人心.沒有跟誰一國,我是我自己,不依附在任何人底下.

Tinglala 提到...

部落格原本就是版主暢所欲言的私人空間,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看不爽不看便是,特地匿名留言講些沒營養五四三的是吃飽撐著嗎, 只要專心做好自己該做的不隨閒人起舞,沒事不要"聽說"來"聽說"去,哪來耳語&猜疑?

包子爹 提到...

相當公道的留言

Steven_Liao 提到...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種人, 有種的人,沒種的人, 看自己衰小的人, 自覺渺小的人! 還是那句,人在做天在看,帶種的跳出來,拿人一塊錢還人多少???? 成就靠自己來,工作不過就是個戰場,戰敗的人就療傷備戰! 誰的人馬都一樣, 不做事的人,時間到了就會有報應, 做壞事的人一樣會有報應.時間到了就會報,不用心存僥倖, 新年了, 人走了一大半了,沒走的人才是最痛苦的, 有人知道雷總是我師傅嗎?有人知道我跟雷總的關西嗎? 不知道的人請您安息吧. 新年快樂,不管你是誰,不管誰對誰錯,重新來過, 2010 加油!

包子爹 提到...

老話一句,公道!
新年快樂!!

匿名 提到...

公道?如果公道,那麼看不爽施總不看便是,特地發mail給董事長講些沒營養五四三的是吃飽撐著嗎,只要專心做好自己該做的不隨閒人起舞,沒事不要"聽說"來"聽說"去,哪來耳語&猜疑?不知這位ting有沒有拿同樣的標準要求自己人?
人在做,天在看,這句的確夠公道!!!工廠的營收和業績不斷下滑真的可以證明"人在做天在看"廠長大人不是說3個月就可以讓工廠改頭換面嗎?
人在做天在看,我們會繼續看下去!

匿名 提到...

真是年輕有為的廠長 , 看來你所謂的師傅教導的功力實在太好了 , 能教到你來坐大位搞些小鼻子小眼睛的動作和政策,真是青出於藍更甚於藍 ,祝你能千秋萬代 , 永享清福 ~

包子爹 提到...

先謝謝這兩位匿名在休假期間抽空關心最新留言進度.有你們的支持我會努力的寫下去.

首先我並不認同你所說的看不爽,不知道你是否有看過信的內容了??哪一段是沒營養五四三的請COPY出來,也讓我回顧一下.
啊如果你沒看過...也就是聽說來的囉??

但我的印像中只舉出客人(包含我)的觀念跟他的差異.所以我無法跟他共事.

如果這樣也叫沒營養的話,那就請你寫些有營養的給我參考一下.

我感覺到很納悶的是,這篇文章從頭到尾都沒有幹譙到雷總,你們硬要翻舊帳出來,難道只是想要讓我的部落格熱絡一點??真是令我太感動了.
這也代表你們都是有血有淚又念舊的人.
只能說你們太有才了!!!!

Steven_liao 提到...

謝謝指教, 您高興就好!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