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台灣不會被莫拉克擊倒的!!



相信只要是台灣人都對這次風災造成的傷害感到無比的悲痛.
不僅造成了農民以及養殖業價值數十億的損失.
更造成了中南部無數家庭的悲劇.

這不禁讓我想起台灣每每幾年都會發生這樣的慘劇.
1996 賀伯
1997 溫妮
1998 瑞伯
2000 象神
2001 桃芝,納莉
2004 敏督利,艾利
十三年之內發生了這麼多的風災,我們的政府單位倒底學到了什麼教訓.
雖然說天災不是政府可以控制的,但至少我們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
台東金帥飯店倒塌的畫面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在CNN上也不斷的被播放.
雖然我並不清楚這樣的後果是算天災還是人禍.
但就我的認知裡,沒有地基的房子怎麼能當飯店?!?!

真的很慶幸,台灣幾近年發生重大災情時,我的人都沒在台灣,在台彎的家人也都平安無事.
不過對台灣這片土地的關心是不會比別人更少.

相信生活在這片有人情味的土地上的人一定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靠著我們的台灣精神重新幫中南部的同胞們建立屬於他們的家園吧!

(也讓我們為這次風災中以及救援活動所罹難的同胞們致哀)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除了痛心哀悼之外... 政府是不是該拿出魄力, 強勢取締那些濫墾濫建在山坡水源地的建築及滿山的檳榔樹!! 不然, 難以想像日漸暖化的聖嬰現象, 災難會年年來拜訪...
月娘寶貝兔

匿名 提到...

對呀!沒有地基的飯店要申請國賠?!?好像更奇怪!....飛飛cherry

包子爹 提到...

原本寄予厚望的馬總統真是白目到了極點.一連串的不當發言真是令我心灰意冷...

匿名 提到...

白目的言論, 總比謊話連篇的扁氏家族好吧~!
月娘寶貝兔

包子爹 提到...

月娘:
昨天大悶鍋的題目很好,你要A錢的總統還是無能的總統...
好悶的題目.
我兩個都不要!!!!

匿名 提到...

我討厭這個題目...
還有什麼黃金72小時?土石流加可怕的洪水連續幾天豪雨...怎麼救...天氣稍為好些,空勤人員去"搶救"都發生意外..真的為他們致敬~但他們的家屬說我不要英雄,我只要人..真的令人鼻酸..馬政府做的不是盡善盡美但我還是為他抱屈...
有些新聞一看就是在炒作,政治目的在裡面攪和
真的非常不滿CNN....見縫插針、搞不清楚....原來cnn的媒體素質也這差...讓我們國家分裂、矛盾.雪上加霜....
希望我們人民有智慧一點,學會教訓,同心協力重整家園...飛姊

匿名 提到...

http://blog.udn.com/blues1112a/article

匿名 提到...

TO: 飛姊
我挺妳..... 月娘寶貝兔

包子爹 提到...

總而言之,少說話多做事!!!

要說話也不要白目!

你看看民X黨,不會做事,但會說話.所以深得人心.

國民黨,做不好,愛說話,討人嫌...

匿名 提到...

沒錯~總而言之,少說話多做事!!!
很久以前,在拆眷村沒溝通好,老伯上吊,當時的市長還說哪裡不死人..3隻小豬..林林總總..真的太會說話了!黑的都可說成白的...
唉~看多過於負面的新聞(而且也不見得真實),真的會很悶...還是看看可愛的小包子^^~飛飛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