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我不做了!!!(返台假之閒閒沒事幹感言)

先別急!!
不是說我不做了.因為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說[老子不幹了!!!]

這句話大概是我進來力與美之後最常最常聽到的話.
光是現在在MSN裡面的"前力與美"的同事就超過50名.
而且這裡的成員都是曾經在公司待超過一年以上的.

假設每個人都只有待一年好了,
等於公司把50年的經驗都流失出去,無法留在公司內部.

或許這麼算不客觀,但我想表達的是這是這家公司人員流動之頻繁...

因為這是我待的第一家公司,沒想到一待就是14年.
所以也不知道這樣的情形算是常態還變態.
但每次聽到別人公司都是10年以上的員工時,
心裡都會有那麼一些羨幕.

前一陣又開始聽到公司有些風風雨雨,不過反正不干我的事,
我也不想太對這些事有任何的評論,
不過我倒是有些問題想問一下我們的董事長.

在發表我的意見前我也要先聲明一下,這只是我自己個人的想法,
或許她才是對的,不過以我現在這種等級是完全無法理解,
是對是錯就交給時間來證明吧.

1.近來董事長交待兩家廠的廠長要自己準備RD能力.(註一)
這意味著什麼?要跟台灣的RD打對台?
長遠來說放大陸絕對是沒有錯,
但總該清楚告知自己對工廠的願景吧?
要做的怎樣的程度?台北這邊要怎樣處理?
而不是自己沒說清楚,等底下的RD傳的沸沸揚揚,才打電話幹譙人.

2.最近陸續找了兩位"前"廠長回籠,我搞不懂那當初為何要放他們走?
今年起好不容易起用了年紀較輕的廠長,不就是為了要有新氣象??
現在做這種事,是否又在走回頭路?

3.我記得幾年前的高階主管會議時董事長曾說過"人"是公司最大的資產,
也曾經說過"溝通"是最重要的事.但我實在看不出來她自己有做到.

當然,每個員工或下屬都會對自己的主管或老闆有所怨言,我也不例外,
我相信我底下的人對我也一定有怨言.但畢竟層級不一樣,
我想在最高階這個地位的人,
思圍應該要更細,處理手法不該那麼粗糙.
況且公司說大也不大,又不是像紅X海,廣x答.有幾百個高階主管.
把大家搞定真的有那麼難嗎?這答案只有她自己知道.

註一:一直以來RD都是放在台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她這幾年重聽有些人的話 給她建議的人都有自己的目的 把公司當自己的舞台 不過這些她應該清楚 咖啡嫂

包子爹 提到...

我實在摸不透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