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小弟


還記得剛進公司時被指派的工作是
上班時收傳真,發傳真(註1),下班時收圾垃,倒圾垃.
明明應徵的是業務助理,做的盡是小弟的工作.
不過我做的好開心,因為別人在外面騎車曬太陽跑外務的時候,
我可以坐在辦公桌吹冷氣.

那其他時間呢?

我記得好像看了一個禮拜的目錄吧!薄薄幾頁的目錄我看了整整一個禮拜.
大多數時間都是在晃神狀態.而晚我一天進來的BELINDA已經開始跟日本客戶連絡了.

後來實在受不了,跑去問JC說可以給我一些工作嗎?她才叫我去問阿凱有沒有工作可以給我做.(奇怪,我主管不是Peggy嗎?)
阿凱也很納悶的說:好吧,你把供應商的目錄整理一下...
我問在哪裡??
他冷冷的說:你轉過身去那個櫃子就是了.
媽呀!裡頭大概有500本吧!!!
可是我好開心,因為我不必再跟目錄"釘孤支"了.

三天後,我又把幾百本的目錄依供應商名稱排列整理完.
然後咧?我問.

阿凱: .....................謝謝你,目前沒有工作需要幫忙了.

挖咧!難不成我又要回去找目錄???不要!打死我都不要!
於是我硬著頭皮去找PEGGY問他:請問有沒有我可以幫忙的?
PEGGY面有難色的拿了幾張傳真給我,不然你把這幾張傳真翻譯給JC好了.

傳真的內容大概像這樣...
 

(日文字內容為:平常多蒙您照顧,請幫我報價一下)

你們一定想說不可能字那麼醜對不對?
錯!!! 就是這樣!!圖也好不到哪裡去!!

請問大家...這樣的內容我有什麼好翻譯的???
手上拿了四五張放很多天沒處理的傳真(內容大致一樣,只有線材的長度不同...)
轉身回到了桌位,心中實在很不爽!!這算什麼工作?
可是我要就這樣放棄嗎? 不! 不管怎樣不爽,吹冷氣是件很爽的事,我不能放棄.

馬上的就翻譯給JC,JC看完後回了我一句:你不是日文很好嗎?
(哇你咧!!!啊他就只有寫這樣啊!!!難不成要我多加進去喔)
我:.......................還可以啦,但大致上意思就是這樣子,沒有錯.
JC:好吧,那你去找XX廠商.

就這樣,我的CABLE生涯從此開始...
原本沒人處理的傳真在有我接手後就開始了頻繁的連繫.
不到一個月,我收到了人生第一張訂單(樣品訂單),金額是150美金.
到我當兵前,一張訂單的金額已經昇級到30000~50000美金.(註2)


註1:公司剛開始是以歐美生意為主,大家下班後才是客人上班的時間,所以下班後,客人的傳真才開始陸續傳來.
註2:不過當兵前,那個案子挫屎到不行,因為供應商品質太差,搞的公司賠了不少錢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