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結婚好嗎?

前一陣子接到一位女性朋友的喜訊,
說她要結婚了,男朋友多麼浪漫的跟她求了婚.
當場哭到不能自己
所有的同事也都被安排到了求婚現場.
當下當然回覆她浪漫的男友

[我願意!].


今天上午收到他的MSN,說有問題要問我.
心想可能是要問我結婚時的情景或是結婚要注意的事項.
沒想到她一開口問的是:結婚好嗎? 人一定要結婚嗎? 不能不結婚嗎?

哇喱咧~這下事情大條了.

我都還沒開口,她就霹靂趴拉的說了一堆這幾週發生的事.


先是雙方家長聽到自己兒女要結婚了,當然是很開心.
女方家長更是十足的誠意說不需要任何的禮數,一切從簡.
本以為很簡單的事,沒想到問題來了一堆.
先是婚期(合八字)定下來的日期男方家長不滿意,
什麼不能潤五月結婚,會太久慶祝不到,
又是什麼跟堂姐撞期不行,
又不能在農曆七月結,說什麼好像要來奪男方家產,
但可不可以先生小孩?(現在連未婚生子都可以這麼光明正大嗎?)
搞了半天原來是男方的爸爸要再婚,婚期就在今年.
還千交代萬交代兒子不能先去公證.
沒想到今天爸爸先去公證了...

聽到這裡我實在是哭笑不得...

總不能跟她說:你別結了,就算結了總有一天會離婚.
但其實我心裡就是這麼想的...

我記得當初結婚的時候,根本也沒有想到什麼結婚是兩家人的事,

反正恁爸決定了就是決定了,況且我們家也沒有大人在,不會有太多的意見.
不過在生活上還是有很多的決策會受到干擾...
還記得包子娘剛懷孕時我們決定讓寶寶有個好的環境,於是決定重新裝修房子.
什麼東西都收好了.該搬的也都搬好了.隔天要動工了,
娘家一句電話說:不能修!怎麼樣都不能修!!!!還說了一堆難聽的話.
就這樣包子娘哭了一晚.不過最後還是依照我的意思動工了.

其實我並不是不信這些東西,只是你會不會太晚說了,我們收了兩個禮拜的房子,
現在你說不能修,難不成我再搬回來嗎???

後來臭包出生前,又因為要開刀不開刀的事或是命名的事有了一些爭執...
從此我也就沒再跟娘家有太多接觸.

但這並不代表我會反對包子娘回娘家,因為住的近,有時一週甚至回去三四次.我也覺得很開心,因為小朋友們可以常常跟外公外婆玩在一起,畢竟他們出生就比其他小孩少了個爺爺奶奶.

--------------------------------------------------------------------------------

在這邊我想要跟那些還沒有結婚的年輕人(或中年人)說的是:結婚真的是兩個家庭的事,
但像我這麼幸運的沒幾個. 我也很謝謝丈人跟丈母娘能這麼容忍這麼白目的女婿一年只見個兩三次面...

婚前真的要做好溝通.不要婚還沒結成就在想離婚的事...那就難看了...

還有那些容易被感動的姑娘們,別因為浪漫攻勢就昏了頭,
什麼都沒想就答應.事後要收回這句話需要多大的勇氣...

想耍心機的男仕們也要注意,別太愛搞浪漫,找了一大堆見證人來,結果女方沒答應...
你可是會被笑一輩子的!!!

--------------------------------------------------------------------------------

好像說了半天都沒談到主題喔...
我們下次再說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