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阿嬤跟麻將

我記得以前好像寫過我小時候常蹺課跟外婆去上班.


除此之外,我也常跟外婆去打牌.反正大家都知道嘛,上了年紀的人就是愛摸兩把.

大人們在打牌的時候我就在旁邊看電視或是"閉錄電視"(能講出這單字表示真他媽的月老到...)

所以很多日本卡通都是在一些阿姨,大嬸家裡看到的.

總之我的童年就是在麻將聲中渡過.

也很習慣睡覺時旁邊有麻將洗牌的聲音.

除了外婆去外頭打牌外,每逢過年,親戚們回來過年時的通宵麻將也是很HIGH,

因為只要有人自摸就可以分紅.紅包加上分紅是小朋友最HIGH的一件事了.

不過我跟很多人不同,長大後常聽到有人説從小看到大,所以對麻將規則暸若指掌.

但我是完全的麻將白痴.只知道三支三支三支....兩支.

湊到了就胡了.至於怎麼算台,怎麼搬風,我只是能聽人家擺佈.

可能是小時候看到太多家人因為賭而惹上很多麻煩.

所以我對賭這東西實在沒什麼興趣.

很幸運的是鄭家都沒染上這惡習.

希望這傳統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