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日本小學面試

包子爹曾經在日本待過四年,但並不是大學.
而是小學六年~國中畢業.
很令我驕傲的是通常人待四年只能拿到一張畢業證書,但恁爸拿到了兩張!!
小學讀的是千葉縣松戶市立常盤平第三小學校.
去日本前是有在台灣的永漢補習班補了幾個月的日文,但有補過習的都知道,有用才有鬼....所以入學時可以說是完全不會說日文,所以老師還特地叫我媽帶去面試.
用屁股想也知道不可能會過.但這面試過程實在太拉賽!!
師:あなたの名前は?(你叫什麼名字)
我:な、な、なまえ?え、え、わたしはていよしもりです。(名,名,,嗯,嗯,我叫鄭X盛)
師:おいくつですか?(幾歲啊?)
我:おいくつですか??????????(什麼意思?聽沒有...)
師:なんさいですか?(幾歲的另一種問法)
我:喔喔!!!(對嘛,補習班只有教這個)じゅうにさいです。(十二歲)
師:..................OK!明日から学校に来てください!(OK,明天可以來上課了)
我: 咦A!!!!!!!!!!!!!!!!!!!!!!!!!OK?????????



就這樣,我的日本小學生活在介紹了自己的名字跟年令後就開始了...
大概花了半年的時間才能跟同學正常溝通.
但我國中畢業時根本沒有人知道我是外國人.
要回台灣時跟同學說我要回故鄉了,同學還問我是回北海道嗎???
長大後再跟同學見面時聊起,問說難道你們沒有發現我有很多單字都不懂意思嗎?
他們的回答竟是:我們都以為你是個笨日本人,沒想到你是個聰明的台灣人...



<文章上方是中學校門口的照片,底下這個是國中的校徽,當時看很帥,現在看怎麼很像小朋友的作品...最下面那是小學校門口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