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雞努李維與我(含示意圖)


在恁爸高中的時候曾經在三舅公司打過工,當時也是借住在三舅家.但他家在玫瑰中國城,公司卻在鶯歌,所以當他不在台灣的時候,我就得自己搭公車去上班.
有吃過肉圓的應該都知道,太油的肉圓不好吃,所以去鶯歌的公司一個小時就只有一班.運氣好等個三十分鐘,運氣不好可能就要等上一個小時.
話說當天天空下著小雨,我在對面的早餐店買早餐,才剛付好錢一轉頭,媽了個B,公車怎麼就在我後頭,於是沒想太多就衝出了馬路, 才剛衝出了馬路才想起,好像沒看到有沒有車來,於是乎,就成了下面這景象...

在那一瞬間,世界靜止了0.782秒
0.24
0.7
0.782 
但我彷彿成為了駭客任務裡的雞努李維,一切都看的那麼的清楚.我可以清楚的看到駕駛著藍色小貨車年輕人的臉,以及早餐店老闆,跟公車司機,及車上14位阿公阿嬤的表情,
比蕭煌奇看的還清楚!
但在那一剎那過去後,恁爸就成為了一名乞丐,因為過大的衝擊力,讓我在地上滾了幾圈.握在手上的三明治也扁了,紙盒包的巧克力牛奶也爆了,除了地上的泥巴外,身上還一大坨巧克力顏色的汁液.
[歹勢.歹勢!!]
因為深怕公車跑掉,起身後跟駕駛寒喧了兩句就衝上了公車,全車的阿公阿嬤都嚇傻了,(不知道為什麼在早上這個時間會搭車去鶯歌的,都是一群手上拿著菜籃的銀髮族),
公車司機:啊你沒素喔?
我:沒事啊,歹勢,等我一下,我拿一下錢...
(其實我是在這個時候才發現早餐全掛點的事實)
(手伸到口袋後裡感到一股暖意,原來是剛灑出來的巧克力牛奶...)
(身上零件全掉光了...)
我:不好意思,我錢好像掉在路上了...
司機:算了算了,啊你真的沒事喔,不用我送你去醫院喔?
我:(全身動了一下) 沒事,真的沒事.
就這樣,我坐了生平第一次的霸王車.

隔天早上,我又去了同一家早餐店.老闆還是同樣的表情...聽老闆娘說老闆受到太大的驚嚇,嘴巴從昨天就閉不起來了.
(請大家想像一下九品芝麻官裡,包龍星在妓院裡打工的表情)
後來老闆娘從抽屜裡拿出了一小袋原屬於我"遺物"的東西來,
裡頭有零錢,鑰駛,瑞士刀(不知道為什麼男孩子很愛拿著一把瑞士刀,好像很期待跟馬蓋先一樣一頭到晚遇到一堆災難.然後可以幫我們解危似的...) 
從那次之後,我學到了一個很重要的經驗,
就是過馬路的時候,

再也不敢拿著巧克力牛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