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風水輪流轉之無間地獄(最終編)


剛才翻了一下舊MAIL,才發現還留有他的來信,等過幾天再來公佈一下好了.
她的名字叫吳X慧,我們就用S小姐來代替她好了.

自從被趕出電玩雜誌社後,我在家裡翻譯了好一陣子,後來就沒再接他們家的案子,
因為他們說我稿費太貴.(一個字0.5元),可是我之前在職棒雜誌的稿費可是一個字一塊耶...
算了,後來又接了王貞治的自傳,翻了大概半年吧,等拿到錢也好久了.但那是我這一輩子第一筆大收入. 如果沒記錯,好像是5萬多台幣. 但我也很識相的馬上把這筆錢還給了官老闆.從那刻開始,我就再也沒見過他們了.

2006年5月,我被公司調到日本,當時還是日本事業部經理的我,除了日本辦事處的工作外,還要看著台北總公司的日本線業務,於是乎,我在這個部門裡成為了一人之下,二十人之下的主管(現在我只是三個經理其中之一).大大小小的面試都要我來最終面試.

只是離開了台灣之後,當然無法一一面試,所以面試的工作就交給了各部門的副理,某一天我接到了一封新進員工的MAIL,除了SAY HELLO外,還跟我要我的MSN,心想說都是自己部門的,沒所謂.就給了她.  馬上的,他就MSN給我.

S:小寶,你是以前住玫瑰城的寶寶嗎?

我:是啊,哪位?

S:你不記得我了嗎?

我:不記得耶.(無奈不耐)

S:我如果說玫瑰城咧?

我:喔~~~玫瑰城,那就是老朋友囉,哪位?

S:真的猜不到?

我:隨便你要不要說啦!!!怒吼

S:那我說張X豪的話咧?

我:...........................無奈無奈      喔,我知道你是誰了.(心中怒火慢慢燃起)

S:你還在生氣嗎?

我:沒什麼好生氣的啊!(其實已經快抓狂)

S:(說了一堆道歉的話)

我:反正現在我人在日本,你看不到我,我看不到你,你的直接主管是YU,有什麼問題找他就可以了. 
    你不需要跟我道什麼歉,因為我幾乎忘了你這個人,也忘了你做過些什麼.
    你現在該做的不是跟我MSN,而是把你的工作做好.
    你也不用擔心因為我是你的主管所以你會遭受到什麼政治迫害.
    總之好好做的話,公司不會虧待妳的.
    這就是她進公司後我們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對話.

有一次我回台灣在走廊跟JC抽煙,有個人經過時跟我點了點頭,我還問JC,她是誰啊?

JC回我,嗯?啊不是你們部門新來的人?
  
回到日本後,又過了一陣子,聽說她離職了,離職時還說公司刻意為難她,分明就是欺負單親家庭,要告公司什麼的.

還聽說她來面試時帶著她媽一起來,辦離職手續時還帶她女兒一起來...
這些事情都是在她離職後我才聽說的,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開心的是,以後可以不用再擔心看到她要怎麼面對她.
難過的是,原來他十多年前就病了,而且越來越嚴重. 最可憐的是她女兒...

前幾天留言給一個網友說,原諒人比道歉更難,如果你們現在問我,我原諒她了沒?

我的回答會是...一萬年.....什麼洨啦!??!?!    

其實也沒什麼好原諒不原諒的,光是立場轉換這件事,就足以抵消她之前對我做過的事了.  濕了又怎樣,哭了又怎樣?  重要的是現在!對吧?






後續:
寫這篇文的途中,我老婆跟我說,我幹麼還耿耿於懷???
她說的沒錯,我是還在耿耿於懷,於其說我是耿耿於懷,應該說忘不了那種曾經被羞辱的感覺,每每提到她,我就一整個龜藍波火.

不過仔細想想,我應該反而感謝S小姐,因為是她讓我更堅強. 是她讓我厭惡公司內部的權利鬥爭.

我記得白冰冰不知道得什麼獎的時候曾經說過一句話,
我得這個獎除了要感謝那謝幫助我的人,更要感謝那些曾經看不起我,欺負我,傷害我的人.     這句話我會一輩子都記住!!

拷!這本書是民國84年出版的,害我熊熊不知道今年是民國幾年.原來也13年了...

沒有留言: